阿克苏地区迎来“双十一”后物流高峰

2019年11月18日 10: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随着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网购一族”开始静等收货。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天,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大快递公司相继迎来快递分拣派件高峰。

  11月13日,阿克苏市民刘女士收到了“双十一”购买的第一件快递,她惊呼:“今年‘双十一’的快递速度比原来快多了。”

  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11月15日起,阿克苏地区范围内进入“双十一”派件高峰期,比往年提前了1至2天,高峰期预计持续1周左右。

  当天,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阿克苏地区分公司阿克苏邮区中心局看到,16辆满载快递包裹的运输车陆续到达,快递分拣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卸货、标记、分拣、扫描、装车……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自11月15日起,这里迎来了“双十一”后的物流高峰。

  “11月15日至23日是‘双十一’物流的高峰期,仅15日当天,进口量达11万件,共有150名工作人员负责卸货、分拣、扫码、出货等工作。”阿克苏邮区中心局负责人吕俊杰说。

  市民结束了“买买买”,就到了快递员最忙碌的时候。8时许,邮政快递小哥徐世红把分拣好的快递装车,他主要负责阿克苏市南昌路片区的快递派送,派件、打电话跟客户联络……一上午,徐世红在街头巷尾不停穿梭。“每年‘双十一’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这几天大量的快递都陆续到了,仅今天上午我就送了110件快递包裹,后面几天估计会更多。”徐世红说。

  同样,在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顺丰速运营业网点,记者看到地上堆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快递员们正在分工合作,麻利地分区分片,将自己派送区块的快递进行扫码记录。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经理牛玉成介绍,公司所有工作人员都参与到投递中,随时调整班次,确保快递尽快派送到客户手中。

  “预计今年的快递量比去年翻一倍,18日至19日,全国各地发往阿克苏的快递会大量到达。”阿克苏市圆通速递经理张春林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