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工作队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年11月18日 11:3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孟霞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塔勒德镇木斯村的村民们把村里刚刚建成的一座小桥称为“连心桥”。村民努尔夏提·瓦提汗最有感触,他说:“这座桥建成以后,我们出行就太方便了。”

  塔勒德镇木斯村有607户2607人,分别居住在经过村庄的巩乃斯河两岸。一直以来,这条河上没有桥,河两岸的村民要到河对面,就要从新源县绕行40公里,对两岸的群众生产生活、就医、上学带来了诸多不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塔勒德镇检视问题从严从实、落实整改立行立改。木斯村村委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走访群众,收集到群众集中反映的困难诉求就是建桥。塔勒德镇党委将这一件事作为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汇集整理,并逐级上报、审批,争取到新源县交通局和江苏省援疆办的大力支持,共筹集资金260万元。

  今年9月通过立项,项目很快得到实施。仅2个月时间,恰普河木斯桥就建成通车。这座“连心桥”不仅连通了河两岸的群众,也连通了党和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