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人游喀什”活动热度不减

2019年11月18日 12:0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彦云 通讯员吴成刚 李翠报道)11月12日,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牙甫泉滑雪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对造雪机等设备进行最后的保养维修,不久,备受喀什人青睐的滑雪场将给各族百姓带来全新的冬季游新体验。与滑雪场相互媲美的滑沙场依然人头攒动,“喀什人游喀什”活动借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热度再次掀起冬春旅游的高潮。

  11月13日,自治区召开冬春旅游工作视频动员会,对全区冬春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喀什地区行署相关领导将我区冬春旅游工作思路和措施作了汇报,并就推动喀什地区旅游旺季不减、淡季不淡等工作措施进行细化部署。

  为丰富“喀什人游喀什”活动,弥补今冬明春淡季旅游的不足,喀什地区专门制定了《关于拉动喀什地区淡季旅游市场的实施方案》,并精心打造了4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体旅游活动,让喀什各族人民亲身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升喀什人对家乡的自豪感,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淡季旅游发展。

  喀什地区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提升淡季旅游热度的优惠措施,包括降价促销,鼓励A级景区、星级酒店减免门票、住宿打折等方式让利游客。推出淡季旅游产品,整合优化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了以民俗体验、美景拍摄、自驾探险等旅游项目为主题的精品线路和“塔莎古道”自驾旅游体验线路和新藏线特种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产品吸引力。发挥旅游援疆优势,落实好“引客进喀”和培育航线补贴政策,持续开通援疆省市旅游包机和专列;发挥好“长三角南疆旅游援疆联盟”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深化与春秋航空公司的合作,运作好上海喀什旅游推介中心,宣传喀什冬季旅游产品和旅游优惠政策,不断扩大冬春旅游市场规模。

  “喀什人游喀什”活动期间,喀什市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营造旺季不减、淡季不淡的冬春旅游氛围,使游客、市民尽情畅享“旅游盛宴”,领略丝路风情文化。古城民俗风情游、稻乡泉村乡村游、古城灯光秀、传统美食品尝、莫尔佛寺探秘游等内容,全面展现喀什市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盛况和各族群众团结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伽师县认真贯彻落实“喀什人游喀什”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伽师人游喀什、喀什人游伽师”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村、社区第一书记、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优秀模范代表、乡镇负责群众宣传工作代表等2600余人,分六批赴麦盖提县、巴楚县、岳普湖县学习观摩。

  11月初,伽师县迎来了150余名来自岳普湖县的游客。游客们先后来到森林儿童主题公园、铁日木乡幸福村、胡杨林生态公园、瓜之味就业创业基地,游览伽师的美景,感受发展变化,品尝美食,欣赏专题文艺演出。

  从“瀚海明珠”到伽师瓜之乡,从雪花飞舞的帕米尔高原到色彩斑斓的胡杨林湿地公园……喀什人在饱览美景中不但激活了冬春旅游市场,而且在你来我往中融洽了民族感情。

  近年来,喀什地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深入挖掘旅游业发展潜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质量,用好喀什丰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资源,全力打造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