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体出现冰锥 环卫部门及时清除

2019年11月18日 1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上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除高架桥下的冰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不少市民发现,部分高架桥的桥梁下突出处有冰锥,高度很高,不好清理。11月17日,针对高架桥下出现的冰锥,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迅速出动清除。

  17日14时,在阿勒泰路高架桥下,保洁站的一名工人站在升降车摇臂的斗子里,用一根顶部捆着钢筋硬物的竹竿敲打冰锥,“咔嚓”,冰锥落在了车厢内。

  绿化保洁站工作人员张斌介绍,由于降温幅度大,高架桥桥体有结冰锥现象,16日晚已派人上路巡查,记录有冰锥的地方,在不影响道路出行的情况下,多名工作人员对“田”字路、东外环、西山路和阿勒泰路高架桥等桥体的冰锥进行清除。

  “一般高度在10米左右的高架桥,用升降车就能清除冰锥,有时是工作人员站在拉雪车上,将冰锥敲打掉落在车厢里。如果桥高超过10米,就得用30吨的吊车配合清除,但有时前一天清完,第二天新的冰锥又出现了,就得再清理一遍。”张斌说,白天人多车多,为保安全,除冰主要安排在夜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