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中现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盐水沟风景

热播剧取景地引关注

2019年11月19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目前,电视剧《九州缥缈录》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细心的新疆阿克苏观众发现,该剧里出现了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盐水沟风景区的景色。

  “最近我在追《九州缥缈录》这部电视剧,看到第二集的时候发现里面出现了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的景观,我到网上一查,发现这部电视剧还真是在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取的景。”在阿克苏市一家企业上班的邱静说。

  “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们阿克苏的景色逐渐被更多人熟知,越来越受人喜欢!”邱静对记者说。

  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又叫克孜利亚大峡谷,克孜利亚意为“红色的山崖”。赭色的泥质砂岩构成了群山,峡谷就在这些山峦之间。从谷口进入,迎面而来的是那些经由亿万年的风雨剥蚀和洪流冲刷形成的垅脊与沟槽,线条如同波浪起伏,又有序地层叠着,令人不得不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黄昏时分红霞满天,夕阳光芒四射之时,峡谷又被笼罩在橙红色的光里,颜色艳丽得像是在燃烧。深入峡谷,在山体的悬崖上还能看到一个名为“阿艾石窟”的千佛洞。洞中的佛像壁画保存完好,构图细密,色彩绚丽,线条灵动,佛像栩栩如生。

  库车盐水沟风景区是一条穿越确尔塔格山的干涸河床,因山沟的水流含盐量高而得名。盐水沟两侧庞大的红色、褐色和灰色山体群,历经亿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流冲刷,形成纵横交错、层叠有序的垅脊与沟槽。

  据了解,《九州缥缈录》是一部耗时三年、辗转多地实景拍摄九个月、搭设了上百个场景的古装大剧,目前正在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等APP上热播,由于众星云集、制作精良,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