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评CBA】没有亡羊,更要补牢

2019年11月19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CBA6轮战罢,新疆队六战全胜,暂列联赛榜首。尽管每场比赛都是又惊又险,但都笑到了最后。

  值得称道的是,11月15日晚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新疆队在大外援斯托克斯伤停的情况下,仅以单外援出战,打出了“全民都皆兵,大家都英雄”的气势,打得辽宁队毫无还手之力。这一场,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依靠团队意识和整体发挥取得的“伟大胜利”,不仅“功在眼前”,更是“利在长远”。

  笔者认为,在这6轮的比赛中,明显看到新疆队状态的回升。大外援斯托克斯在内线的优势和稳定性更加凸显;周琦在攻防两端的个人能力逐渐发挥出来;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为代表的本地队员表现出色,这都值得我们对未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虽然新疆队保持连胜且暂列榜首,但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起伏状态和整体意识,还远未达到我们的预期。毕竟,新疆队新赛季的新目标,不只是赢几场球或是暂列榜首,而是要笑到最后的。

  就新疆队此前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笔者以为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比如,比赛中,新疆队表现出来的进入状态慢和起伏较大的问题;再比如,新疆队强大的内线威力与外线的出色表现没能形成有机配合。无论是我们的进攻还是防守,都还是粗放状态。尤其是一号位在比赛进攻和防守两端的组织作用和核心作用,依然显得不足,没有充分把新疆队兵多将广的作用和内线强大的威力最大化地发挥出来。这些问题都是球队急需解决的。

  现在,新疆队处于十分有利的局面中——取得六连胜,还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又在实战中发现了不足。常言道,“亡羊补牢,犹未为晚”。而我们并未“亡羊”,还可以从容“补牢”,不能不说是我们新疆队的好事和幸事。(郝洪山)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