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伊宁的缘分,从这里开始!

2019年11月19日 10: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杨宁教练。

  他叫杨宁,一个号称与新疆伊宁有解不开情缘的羽毛球教练。

  作为江苏首批体育援疆的一员,杨宁于2012年5月来到了伊宁,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他却从此与伊宁结下了不解之缘。2015年,杨宁带上他的团队再次踏上伊宁这片土地,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帮助培养了一批羽毛球裁判员,这也是伊宁第一批注册裁判员。2016年9月,第三次来到伊宁的杨宁,决心长期扎根伊宁,开始了幼儿羽毛球培训,通过他的宣传和推广,伊宁大批幼儿和青少年开始接受正规的羽毛球训练。2018年7月,伊宁市文体局通过南京市的柔性援疆,引进了杨宁教练。

  为了能更好地推动伊宁羽毛球运动的发展,通过南京援疆指挥部与伊宁市文体局的支持与协调,杨宁与南京市羽毛球运动学校联系,请来了南京市羽毛球运动学校的世界冠军启蒙教练和其他名师团,再次为广大伊宁羽毛球爱好者做了新技术的指导,为羽毛球运动在伊宁市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伊宁市用5-6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孩子,如果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坚持下去,能为伊宁市培养出自己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员是他的最大愿望。日前,他所带的一个队员已经输送到南京,去接受更为正规和科学的训练,让羽毛球作为一个城市名片更是他的梦想,为了早日实现梦想,杨宁完全扎根在伊宁,每年回南京的时候,朋友们都说他是回南京旅游来了。他的家人也是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现在的全力支持,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的信心更足了。

  杨宁总说自己与伊宁有缘,他名字的拼音首字母与伊宁的一样都是YN,南京的简称为宁,伊宁与南京又是对口城市,这些让伊宁成为杨宁舍不得离开的原因,其实更多源于杨宁对伊宁的热爱和对伊宁未来羽毛球发展的期待,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像杨宁一样的体育人士加入到伊宁体育建设中来,做大做强伊宁全民健身的事业,为伟大的强国梦做出贡献。(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市前方指挥组)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