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公布 巴州阿瓦提农场和尉犁县达西村入选

2019年11月19日 11:0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巴州阿瓦提农场、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入选。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农办产〔2019〕9号)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拟推介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此次新疆共有16个地方入选,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瓦提农场、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也名列其中。其他14个地方分别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小拐村、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上萨地克于孜村、兵团第十师185团1连、兵团第五师91团2连、兵团第五师84团8连、兵团第九师165团8连、兵团第五师89团14连、兵团第九师165团3连、兵团第九师165团5连、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4连。

  今年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于8月29日开始。按照推介流程规定,先由村落主体申请,经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再由专家对各地提交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后,方可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申请主体需满足特色优势明显、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突出等四个方面的条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