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小馕店“打”出幸福新生活

2019年11月20日 11: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张超报道)11月11日一大早,天还未亮,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买力村民麦麦提明·玉散就在自己的打馕店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妻子热依汗古丽·吐尔逊正在给排队买馕的顾客装馕。

  “刚出坑的馕很香,购买的人特别多。多亏工作队给我们出的好主意,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麦麦提明·玉散说。

  今年52岁的麦麦提明·玉散是英买力村农民,家中有5口人,因家里没有土地,夫妻俩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除去日常开销,所剩无几,生活过得很艰辛。

  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时了解到,麦麦提明·玉散曾经在馕店打过工,有一手打馕的手艺,他一直想开个打馕店来增加收入,但碍于缺少资金,只能将这个想法埋在心底。工作队通过实地调研发现,麦麦提明·玉散家紧邻主干道,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地理位置优越,于是决定帮助他开一家馕店。

  申领执照、布置店面……今年7月,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麦麦提明·玉散的打馕店开张了,良好的区位、相对优惠的价格和丰富多样的馕,让他的生意越来越火。

  “现在我每天至少打100个馕,全部能卖完,除去成本,每天的纯收入在200元以上。感谢工作队的无私帮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麦麦提明·玉散说,如今他依靠打馕每月的收入都在6000元以上,家里逐渐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目前,在英买力村像麦麦提明这样充分利用家庭区位优势开店走上致富路的群众还有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大力宣传致富典型等方式,充分激发群众创业就业的内生动力,确保群众真脱贫、不返贫,真正过上幸福的生活。”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麦合木提·达吾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