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国际大巴扎

【新疆是个好地方】农产品搭上旅游快车提质增效

2019年11月20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18日,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选购新疆特色农产品。记者 王臻 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若羌红枣、奇台面粉、伊犁马奶……17日,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我区各地特色农产品展位前游客熙熙攘攘,购销场面火热。为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补齐新疆旅游淡季“购”的短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新疆农产品进国际大巴扎”活动。

  活动以“疆农优品 · 西游礼物”为主题,组织了全区50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着40大类近500个品种的农产品,面向广大游客、市民现场展销,产品类型主要涵盖特色粮油、干鲜果品、乳肉制品、休闲食品、蜂产品、化妆品、驼(羊)绒纺织品等。

  自今年7月启动“新疆农产品进景区”活动以来,各地推广这一模式成效显著,打造了以无花果、驼绒制品为主的“克州有礼”,以库尔勒香梨、若羌红枣、葡萄酒、番茄红素等为主的“巴州好礼”,以薰衣草、蜂蜜、肉制品等为主的“伊犁礼物”,以苹果、核桃为主的“阿克苏好果源”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

  “开展‘新疆农产品进景区’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旅游商品营销企业及各大景区间加强沟通协作,支持各景区开发标志性特色农副产品旅游商品,进一步延伸传统农副产品产业链,助力全区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农牧民就业增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