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师公安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9年11月20日 11: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实习生罗贝贝 通讯员杨文涛摄影报道)以高回报为诱饵,将用户引到虚假期货交易平台后,再冒充炒股老师、专家等,诱骗投资用户进行所谓的“期货”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11月18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历经两个月的连续奋战,辗转数地、行程万里,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据办案民警杨国良介绍,9月20日,兵团第四师公安局接到朱某报案,对方称他加入了一个名叫“嘉茂慧投新能源有限工作”的微信群,在他人引诱下,在一个虚假期货交易平台上先后投资20万元,后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抽调八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细致。

  “他们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以高回报、高获利为由骗取投资用户信任,将用户引入其事先设置好的虚假期货交易平台,然后犯罪嫌疑人再分工负责,通过冒充炒股老师、专家、公司文秘、开户经理或充当‘水军’,引诱投资用户进行所谓的‘期货’交易。”杨国良说。

  随后,专案民警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先期摸排工作,对确定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落地锁定。

  到达长沙后,办案民警实地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录像,确认了人员信息,锁定了全部人员的居住地,并根据侦查线索,制定集中抓捕方案。

  11月8日,经过专案组前期工作,在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的大力配合下,民警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了一批涉案手机、手机卡、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查扣涉案汽车四辆。11月15日,民警们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伊宁市。

  经审讯,该案涉案上线人员胡某等三人已被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