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2019年11月20日 11: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笑倬报道)“以前,晚上回家都是摸黑走路,深一脚浅一脚的,自从路灯亮了以后夜晚出行可方便了,心里也亮堂多了。政府真是为老百姓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走在明亮的路灯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呼青衙门村村民阿不力米提竖起大拇指说道。

  巴润哈尔莫敦镇呼青衙门村经济基础薄弱,夜间道路黑漆漆的没有路灯,时有交通事故发生,让村民们夜晚出门总是心有余悸。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解决有路无灯问题责无旁贷。和静县公安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夜晚出行难问题,投入40万元在乡村主干道和居民点安装太阳能路灯126盏,长达3公里的明亮道路,让呼青衙门村的夜晚终于亮了起来。

  解决了有路无灯问题,还应破解有灯不亮痼疾。哈尔莫敦镇针对“镇区团结路和迎宾路夜间照明设施损坏和路灯不完善”问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投入25万元,共安装维修路灯86盏。“以前天一黑就在家里待着哪也不去,现在路灯亮了,晚饭后也喜欢出来走走。”“对呀,现在团结路和迎宾路路灯也亮了,吃完晚饭可以出来散步、跳舞了……”村民们纷纷点赞。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静县党委和人民政府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将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投入资金323.3万元,在呼青衙门村、额勒再特乌鲁乡觉伦图尔根村、包格旦郭勒村、哈尔莫敦镇团结路和迎宾路等乡镇、村(社区)共安装维修路灯276盏,安装电缆11766米,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真情暖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