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源县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出行难题

2019年11月20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交通部门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出行难问题,今年,累计投入资金6400万元,完成了118.1公里一般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解决了乡镇村队巷道居民出行难问题,同时也完善了全县公路网架,提升了通行能力。

  11月12日,记者在则克台镇看到,居民沙代提部韦·阿不都哈得尔家的商店里人来人往,生意很好。沙代提部韦·阿不都哈得尔介绍,她家是贫困户,在社区的帮助下开了这个小商店,但由于商店所在的巷道脏乱差,行人少,生意不好。在今年的道路改造和巷道整治中,小商店门口铺上了柏油路,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则克台镇社区居民翟德兴说:“原来的道路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灰尘。现在路修好了,我们走着也舒服,环境也越来越好。”

  则克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努尔波拉提·叶尔阿勒说,镇党委、政府通过走访入户,征求困难诉求,发现各族群众对道路建设的意见比较集中。今年,在新源县委和政府的支持下,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026万元修建修复道路。其中,争取巷道硬化项目929万元,修建柏油路29公里。同时,镇里自筹资金75万元,将镇区各村的42.5公里路面进行砂石化,并出资10万元修建了10公里牧道,解决了牧民出行难、转场难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今年新源县完成118.1公里一般农村公路建设任务,268.8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完成了210公里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任务,修补道路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协助完成墩那高速公路工程,完成国道217线独库公路旅游精品线路。新建3座桥梁,解决了塔勒德镇木斯村、坎苏镇哈萨克买里村、吐尔根乡铁热克阿吾孜村牧民出行难、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