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加深领悟 对标任务全面落实

2019年11月20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各团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等工作认真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好全会部署。

  11月18日,三师五〇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学原文、认真记笔记。“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五〇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潘本华说。

  五〇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承接好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切实把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五〇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35次,切实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连日来,七师一二八团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多渠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二八团党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建、连队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团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八师一三四团党员干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并与脱贫攻坚、社区管理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作为社区服务人员,我们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为群众解决好各类问题,努力将社区建成管理有序、安全稳定、邻里和谐的幸福社区。”一三四团幸福路社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秀荣说。

  连日来,十二师三坪农场党委连续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全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坪农场党委要求,全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该场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原原本本通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准确把握公报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三坪农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学习原文,并要求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深入研究。

  同时,该场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大喇叭等媒介,多层次、多角度、多时段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干部职工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通讯员马晓兰 蔡延斌 孙润华 王丽荣 雪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