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2019年11月21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9日至20日召开。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专题报告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兵团党委常委会的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孙金龙就《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方面制度安排,切实加强党对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领导,巩固和完善兵团深化改革制度成果,着力把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兵团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