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粤战裁判报告出炉:新疆战术犯规遭漏判

2019年11月21日 11: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1月20日一早,CBA联盟便发布了最新一期的裁判报告。报告证实,在19日晚新疆客场挑战广东的比赛中,裁判漏判了比赛最后时刻周琦对徐杰的犯规。此时比赛还剩3.6秒,落后一分的新疆队正需要通过犯规战术争取最后一投的机会。

  11月19日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第七轮焦点对决——新粤大战在广东东莞上演。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6秒,落后的新疆男篮刚刚依靠可兰白克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在三次断球未果的情况下,周琦果断选择对徐杰进行战术犯规。这是一个篮球场上常见的战术选择,不管被犯规的徐杰罚中一球还是两球,新疆队在获得球权后仍有通过一次进攻追平或反超比分的机会。

  可惜,裁判对周琦的这一次犯规未作表示,新疆队也在时间走尽后彻底失去了反超的机会。“这对于两支球队都不公平,新疆队失去了逆转或扳平的机会,而广东队的胜利,是队员们努力拼出来的,他们不该被质疑。”对于这个判罚,著名体育记者陈月泽这样评论道。

  20日,CBA联盟发布裁判报告,证实了这个漏判确实存在。可惜,新疆队憾负的结果已无法更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