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有这样的妹妹真好!”

2019年11月22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报道)天气越来越冷,想着亲戚阿依仙木·尼亚孜的身体这几天逐渐康复,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荣梅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11月17日,利用工作间隙,王荣梅来到阿依仙木·尼亚孜家。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她专门带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

  “嫂子,你今天血糖还高不高?头晕不,让医护人员给你测一测。”在阿依仙木·尼亚孜家里,当看到她还躺在炕上时,王荣梅对她嘘寒问暖,并嘱咐医护人员帮她测试一下血压和血糖。

  “这几天我的身体好多了,多亏你送给我的药,有这样的妹妹真好。”阿依仙木·尼亚孜握住王荣梅的手开心地说,王荣梅时常去看望她,让她感到很温暖。

  在阿依仙木·尼亚孜心里,自2016年王荣梅主动与她家结为亲戚以来,王荣梅对她家的大事小事都十分上心。“我这个妹妹每次来看望我,都不忘给我送药,还带着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说起王荣梅,阿依仙木·尼亚孜的眼睛有些湿润。

  一个是社区干部,一个是普通居民,是什么让两人相处得如亲姐妹一般呢?这事还得从6年前说起。阿依仙木·尼亚孜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而她的丈夫吐尔逊·吾斯曼也因年纪大干不动重活,一家人生活困难。因他们家住的是老旧楼房,暖气经常不热,就到社区寻求帮助。

  王荣梅了解到此事后,及时联络相关部门帮助阿依仙木·尼亚孜解决暖气问题,还帮她解决了其他困难,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阿依仙木·尼亚孜的信赖。之前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王荣梅主动与阿依仙木·尼亚孜家结为亲戚,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这让他们一家人十分感动。

  “我和妻子没什么特长,想摆个烧烤摊维持生活,想不到这个想法得到妹妹的认同,她帮我们做起了烧烤生意,太感谢她了。”吐尔逊·吾斯曼说,有了妹妹的帮助,他和妻子现在干劲很足。

  在你来我往中,王荣梅和吐尔逊·吾斯曼一家的关系越来越亲近。“妹妹工作很忙,作为她的亲戚,我能做的就是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吐尔逊·吾斯曼说。

  “大哥刚开始对社区工作不理解,我们结为亲戚后,他知道社区干部工作的辛苦,转变了思想,社区什么活动他都积极参与。”王荣梅说,社区干部和居民只有彼此关心关爱,才能像一家人一样团结起来把社区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