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举行

把准政策 掌握方法 培养过硬扶贫干部队伍

2019年11月22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9日上午,全区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并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新一轮“冬季攻势”为抓手,紧扣“人”这个关键因素,狠抓学习培训提高,着力培养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李鹏新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指南针,在思想认识上和工作实践上把握好“扶持谁”“谁来扶”“扶什么”“怎么扶”“扶不好怎么办”“如何退”等问题,切实把准脱贫攻坚政策要求,以正确的思想和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推进、高质量完成。

  李鹏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聚力攻坚,突出抓好全面排查摸底、全员培训、项目建设、问题整改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冬季攻势”主动仗。

  李鹏新要求,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咬定“一个目标”、坚持“一个紧密结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做到“九个聚力攻坚”、实现“九清”,坚决如期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