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工作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2019年11月22日 10: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廖海山 刘洋报道)11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叶克艾日克村委会热闹非凡,原来是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在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煤。

  据了解,工作队在走访中发现有36户困难村民缺少取暖煤,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40余吨煤免费发放给他们。

  “一直以来,工作队都很关心我们这些困难群众,每年冬天都给我们发取暖煤,对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村民热合曼·买提尼亚孜说。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不力孜·拜合提告诉记者,为保证困难村民温暖过冬,工作队在派出单位的支持下购买了取暖煤,并且在买煤、运煤、发煤的每个环节中都安排专人负责,避免劣质煤流入到村民家中。

  11月16日,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举行“爱在暖冬 扶贫公益行”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为村里的25名贫困儿童送上了爱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记者获悉,此次捐赠的25个爱心大礼包是工作队得知村里困难家庭的孩子缺少过冬衣物的情况下,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干部职工和阿克苏壹基金公益组织,为这些孩子送去爱心大礼包。每一个大礼包中都有棉衣、帽子、围巾、棉鞋、文具和毛绒玩具等价值1000元左右的物品。

  “我今天收到爱心大礼物好高兴,感谢为我们送来爱心大礼包的叔叔阿姨们!”贫困儿童古丽格娜·阿布拉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