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扶贫

2019年11月22日 11:1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洪涛报道) 11月1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铁干里克镇铁干里克村举办产业扶贫养殖技术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巩固牛羊养殖产业扶贫成效。该村30多名养殖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参训村民在村干部阿娜古丽·吐逊的带领下,来到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金丝特养殖专业合作社取经学习。

  伴着咩咩的羊叫声,走进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标准化圈舍里一只只膘肥体壮的育肥羊。饲料场地堆放着萝卜、玉米、玉米秸秆青贮饲料等,通过铲车拌和,饲料装车机械投料……养殖户一边参观,一边仔细听取县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亚森江·艾麦尔讲解羊舍建设、饲养管理、饲料加工等养殖知识,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得到技术人员耐心解答。

  据了解,金丝特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基础设施齐全,机械化程度较高。目前,养殖场养羊4000只,带动了50户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

  观摩结束后,大家乘车返回途中纷纷议论表示,学习了先进经验,养牛羊致富的信心更大了、干劲更足了。贫困户芒来克·吐尔逊说:“这次参观坚定了我通过养羊致富的信心,回去后我要再买10只羊育肥。”养殖户阿布力孜·玉苏甫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羊饲养管理方法。我很喜欢这样的观摩活动。”

  随后,在社区活动室,亚森江·艾麦尔以讲座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牛羊科学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等实用技术。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用勤劳的双手发展好养殖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阿娜古丽说,铁干里克村将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力度,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劳动技能,增强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加快增收奔小康步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