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展趣味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2019年11月22日 13: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水磨沟区政府幼儿园分园(市第二十一幼儿园),孩子们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陈岩摄影报道)11月2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幼儿园分园(市第二十一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 与我同行”趣味课,倡导孩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正确投放垃圾。

  “废纸张是什么垃圾?”“废旧电池呢?”“鱼骨头又是什么垃圾?”……水磨沟区政府幼儿园分园教师白文凤通过PPT课件,帮助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举例让孩子抢答:“废纸张是可回收垃圾”“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鱼骨头是厨余垃圾”。

  在游戏环节,教师利用自制的垃圾分类箱,引导孩子动手实践。红、蓝、绿、棕等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不同的垃圾类型。孩子们通过判断,将手中的垃圾图片迅速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中,以此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白文凤说,教师引导孩子们说一说、认一认、分一分、做一做,从小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让环保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并通过他们带动家长,小手拉大手,影响整个社会,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闫文文说,除了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普及外,还进学校、进机关、进商户,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俗,成为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