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新疆果业鄯善葡萄交易中心投运

疆内林果产地交易市场布局基本完成

2019年11月24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3日,新疆果业鄯善葡萄交易中心建成运营,这标志着新疆农产品疆内收购网中的林果产地交易市场基本完成布局。

  新疆果业鄯善葡萄交易中心总投资2亿元,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建成标准化加工车间1.1万平方米,保鲜冷库7000平方米,仓储交易大棚14万平方米,交易结算服务大厅等其他配套服务设施1.2万平方米,是集葡萄、葡萄干和哈密瓜等特色农产品现货交易、生产加工、仓储保鲜、物流冷链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

  新疆果业鄯善葡萄交易中心的建成运营,是新疆果业集团深入推进农产品“两张网”建设的重要成果,将为稳定市场价格和提振果农信心发挥重要作用。

  当日,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吐鲁番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区域农业全产业链为主线,在示范种植、基地建设、产品研发、价格指数、标准制定等方面通力合作,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优品牌,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为加快将瓜果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竞争优势,2018年,新疆启动特色农产品疆内收购和疆外销售“两张网”建设。疆内收购网按照“线上+线下”运营模式,积极开展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电子商务等一体化经营和服务,构建从基地、加工、交易、物流配送到终端销售的聚集发展平台。疆外销售网方面,新建新疆特色农产品社区店983家,巩固发展商超卖场专区专柜,发展区域经销商及加盟商2137个,先后策划了10余场大型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两张网”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