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博物馆升级为地区文博院

2019年11月25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图片由唐炜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唐炜报道)阿克苏地区博物馆于近日升级为地区文博院,今后,其职能除了陈列展示外,还将加强地区历史文化等领域的研究。

  据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副院长唐霞介绍,目前,阿克苏地区境内共发现古文化遗址673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12处,不可移动文物数量、保护级别、规模均居全疆首位。此外,全地区拥有各类馆藏文物6万余件,拥有国家珍贵文物229件。

  “新成立的文博院将加强地区境内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重点加强阿克苏历史文化领域研究成果转化、文物科学保护及修复、原创性展览交流等领域工作,在讲好阿克苏历史故事的同时,为地区建设多元一体文化区和全域旅游高地保驾护航。”唐霞说。

  据了解,今年5月,阿克苏地区新推出一条“世界文化遗产探秘之旅”线路游:阿克苏旅游集散中心→拜城克孜尔石窟→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库车苏巴什佛寺遗址→新和通古斯巴西城址→库车王府→库车龟兹博物馆→库车大馕城→库车老城→库车库木吐拉石窟→G217线独库公路。其中,克孜尔石窟、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是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属于“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这条线路的开辟满足了喜欢探访历史文化遗迹游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