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丨外线手感冰凉 新疆队遭逆转

2019年11月25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1月24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新疆男篮客场对阵深圳男篮。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都不流畅,得分较低,随着比赛的推进,新疆队不断调整状态领先对手,但比较可惜的是,此役新疆队外线手感冰凉,比赛最后阶段,深圳队开始起势,将比分反超。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最后可谓跌宕起伏,还剩1.7秒时,阿不都沙拉木一记关键3分几乎将球队拖进加时赛,但沈梓捷一记压哨球绝杀,新疆队最终以102:104,爆冷输球。

  比赛焦点:此役深圳队单外援出战,除内线双塔能与新疆队内线周旋,其他位置都落下风,但新疆队连续客场作战,球员体能状态受到一定影响,究竟哪队技高一筹?

  本场最佳:费尔德24分8篮板7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9.9%,三分球命中率29.4%,罚球命中率74.2%。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4分11篮板3盖帽、费尔德24分8篮板7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4分4篮板2助攻、俞长栋9分、唐才育4分、曾令旭2分2助攻、西热力江20分6篮板3助攻、范子铭5分2篮板2助攻、斯托克斯10分7篮板

  深圳队:李慕豪4分4篮板、卢艺文18分5篮板3助攻、拜克斯29分7篮板7助攻、贺希宁6分2篮板、容子峰7分2篮板、沈梓捷18分5篮板、顾全22分3篮板2助攻

  双方近况:

  深圳马可波罗(3胜5负)vs新疆伊力特(7胜1负)

  深圳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36次,深圳队战绩为9胜27负,处于下风。

  常规赛第8轮,深圳队主场大胜八一队,结束两连败。是役,深圳队穆罕默德因伤休战,本土中锋李慕豪复出。深圳队本土双塔在内线占据明显优势,外线命中率也较高,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八一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拜克斯21分6次助攻,沈梓捷19分,卢艺文18分,李慕豪17分10篮板,顾全12分。

  新疆队上轮客场大胜广州队,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下半场新疆队进行人员大面积轮换,上场12人,其中6人得分上双,其中周琦29分、11个篮板,费尔德25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0分。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深圳队2战2负):

  常规赛:第6轮 深圳111:115新疆;第29轮 新疆110:106深圳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通过罚球拿下首分,李慕豪内线单打还以颜色。接着沈梓捷扣篮点燃全场,随后唐才育连续突破得分。首节结束,新疆24:22深圳。

  次节比赛,斯托克斯内线强吃先拿两分,阿不都沙拉木三分也稳稳命中,新疆队逐渐拉开比分。随后深圳队顾全远投飚中为球队止血,费尔德还以颜色。半场战罢,新疆53:44深圳。

  易边再战,深圳队卢艺文、顾全先后命中,深圳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接着周琦篮下补扣得手,西热力江也远程发炮,新疆队重获优势。随着拜克斯压哨三分球打进,三节结束,新疆76:75深圳。

  末节比赛,深圳队卢艺文一记灌篮得手,随后顾全突破2+1打成,深圳队成功反超比分。西热力江命中三分,拜克斯同样三分打进。最后时刻,沈梓捷接球篮下打板完成绝杀,深圳队完成逆转。全场比赛结束,新疆102:104深圳结束三连客。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费尔德

  深圳队:李慕豪、卢艺文、何忠勉、拜克斯、贺希宁

  赛事预告:11月26日,新疆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男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