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喀什地区调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2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喀什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态文明建设、高校工作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麦盖提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沙漠面积占全县总面积90%,生态环境极其脆弱。2012年起该县实施塔克拉玛干沙漠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工程,目前,已定植的35万亩生态林平均成活率达到90%以上。李鹏新来到生态林建设基地,实地查看苗木长势,详细了解防沙治沙工程技术手段,并与专家、企业负责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植树造林,李鹏新挥锹培土,同大家一起种下一棵棵树苗。

  李鹏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土地沙化荒漠化防治工作,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要遵循科学规律和自然规律,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立足全局,着眼于叶尔羌河流域整体生态系统健康发展,统筹好人工造林和天然植被关系,确保生态治理取得实效。要把沙漠生态治理与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壮大特色种植、养殖、加工和生态旅游等支柱产业,努力探索荒漠化防治、沙漠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协同推进新路子。要不断完善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生态建设,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防沙治沙格局。

  李鹏新还来到喀什大学,走进该校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和艺术学院,与干部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党的建设、教学科研情况。

  李鹏新强调,要认真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制度自信种子播撒进青年学生心灵。

  李鹏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定不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