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纳达尔率队逆转英国进决赛

2019年11月25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3日电(谢宇智)2019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23日在马德里魔力盒球场进行两场半决赛,西班牙在纳达尔的带领下2:1逆转英国,而加拿大则击败俄罗斯晋级决赛。

  西班牙在半决赛中与英国交手。首场单打,东道主开局失利,菲利西亚诺·洛佩斯以3:6、6:7不敌埃德蒙。

  第二场西班牙派出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对阵埃文斯。首盘纳达尔在关键的第10局成功破发,以6:4取胜,第二盘纳达尔一鼓作气,以6:0横扫对手,为西班牙将总比分扳平。

  双打中,纳达尔搭档洛佩斯对阵杰米·穆雷与斯库普斯基,首盘双方战至抢七,西班牙7:6(3)取胜;次盘纳达尔与洛佩斯艰难抹杀对方多个盘点,最终在抢七中以7:6(8)再下一城,赢得胜利,并以2:1的总比分进军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加拿大以2:1的总比分击败俄罗斯。首场鲁布廖夫以6:4、6:4战胜波斯皮希尔,为俄罗斯建立起领先优势。次战中卡恰诺夫与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激战三场,以4:6、6:4、4:6的比分败北,使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点。双打中沙波瓦洛夫携手波斯皮希尔,以6:3、3:6、7:6险胜卡恰诺夫与鲁布廖夫组合,为加拿大锁定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