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沙漠马拉松打响沙漠旅游牌

2019年11月25日 11:3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何阳报道)11月2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沙漠马拉松邀请赛在该县博斯腾湖乡拉开帷幕,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该赛事拉开了博湖县今冬旅游文化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比赛赛程共10公里,分男、女两组。天气虽然严寒,但选手们的心情却是火热的,比赛沿途中,他们欣赏着冬季博湖沙海的美景,体验着沙漠竞技的魅力,选手们在奔跑中排成条条长龙,宛若人在沙中游。特殊的赛道和具有考验性的比赛过程让参赛选手直呼“累并快乐着”,而围观的游客也被比赛的紧张氛围所感染,在一旁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巴州业余体校的彭春龙和马雨萱分获男、女组冠军。

  “今天不仅欣赏了博湖沙漠美景,还感受到了体育竞技比赛的乐趣,收获很大。”彭春龙说。

  此次赛事举办地位于博斯腾湖南岸,这里沙丘高大、沙子细腻,每年都吸引着不少游客来此体验沙漠越野的乐趣。博湖县围绕“沙文化”,相继开发了沙漠探险游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博湖县四季旅游产品,打响了沙漠旅游特色牌。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苟秀君说,此次沙漠马拉松邀请赛是展示博湖壮美景观、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是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活动,通过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旅游赛事品牌,将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助推全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博湖县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目标,创新活动形式,走“全域旅游”发展道路,通过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不断探索“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新发展模式,于今年创建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博湖县沙漠马拉松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特色体育赛事与旅游相融合,让博湖的冬季旅游逐渐升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