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评CBA】坚持自我,坚定前进步伐

2019年11月26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一周里三个客场,新疆队一胜二负,表现有亮点亦有遗憾。认真总结这三场比赛,尤其是输掉的两场比赛,对新疆队继续前行,非常有益。

  笔者以为,新疆队“三连客”的表现,既有可圈可点之处,也有可期可待之处。两场失利的比赛,虽说结果相同,但在本质上却大相径庭。

  与广东队一役,最终以“有争议的一分”惜败。但全场打出了团队协作,打出了拼搏精神,打出了新疆水平,打得成熟而自信,赢得了球迷的交口称赞,让大家群情振奋。

  然而,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我们输了,不是输在实力和能力上,而是输在了思想上,输在了态度上。正如阿的江指导赛后分析失利原因时所说:“这场比赛,队伍失去了之前的整体性,团队协作不够。”

  笔者以为,在CBA常规赛阶段,只要大家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态度,一切都是可变和可逆的。

  9轮的比赛,对任何一支队伍来说,都是万里长征走出的头几步——胜不足喜,败不足忧。在漫长的赛季中,一定还会有变化和未知。所以,唯有“深挖洞”,才能“广积粮”,唯有“广积粮”,才能真正防患于未然而最终立于不败之地。

  所以,在这个阶段,赢一场球或几场球,都不值得欢欣鼓舞;输一场球和输几场球,也不用怨天尤人。只要我们坚持自我,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就能找准前进的方向,坚定前进的步伐。对任何一支队伍来讲,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钢。(郝洪山)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