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霍城县:合作社带给村民好生活

2019年11月26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孟霞 帕提曼报道)“把地交给合作社是对的,比以前收入多。”11月15日,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元宝山村黄元帅苹果种植基地,附近的村民看着黄元帅苹果树林带下套种的大蒜已经顶破地膜长出蒜苗,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2019年4月,依托落户霍城县的农夫山泉果饮生产线,元宝山村开始集中连片种植黄元帅苹果。多年来,元宝山村村民主要种植玉米、小麦等作物,但收入不高。

  随着“公司+农户+基地”生产模式的逐渐深入,元宝山村村民种植黄元帅苹果没有了后顾之忧,种植热情高涨,目前已完成960亩种植任务。

  “于是,我们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统一施肥、打药。”元宝山村第一书记丁钢说。

  今年9月,霍城县奉进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55户村民入股,其中有13户贫困户。村民种植积极性非常高,并在林下种植了300亩大蒜。

  元宝山村贫困户库尔班·米吉提把家里的8亩地交给合作社管理,自己则到加油站工作,每月工资2200元。“许多村民和我一样,收入比原来高了许多。”库尔班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