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新疆名人为家乡代言,来倾听他们饱含深情的声音

2019年11月27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近日,佟丽娅、尼格买提、李亚鹏、阿的江、塔斯肯、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于朦胧等多位新疆名人在“喜马拉雅”APP献声,为新疆代言,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名人们讲述家乡的美景生态、历史人文故事等 ,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文化代言—佟丽娅 点击收听音频>>>

  “人间四月天,我会带你穿越花海,吃最好的美食,看热情醉人的舞蹈,听最动听的音乐;5月,我的家乡察布查尔迎来西迁旅游节……”著名演员佟丽娅为家乡文化代言,她将家乡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大家展示新疆的民族文化。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精神代言—李亚鹏 点击收听音频>>>

  著名演员、企业家李亚鹏为新疆精神代言。他讲西王母与穆天子的传说;讲岑参、丘处机、耶律楚才等为新疆作的诗歌,还讲博格达峰、天池、北山羊、古迹化石……他的讲述,让人们惊叹于天山深处的深邃、美丽。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特色代言—尼格买提 · 热合曼 点击收听音频>>>

  著名主持人尼格买提为新疆特色代言。“新疆最北边的阿勒泰地区冬天最低气温接近零下60℃,中部地区的吐鲁番火焰山,夏天的最高温度接近零上70℃,一个中国最冷,一个中国最热,新疆的特色就是这么任性豪迈……”他讲葡萄沟、葡萄干,采摘节,晾房等,让一个特色鲜明的新疆跃然纸上。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美景代言—于朦胧 点击收听音频>>>

  演员于朦胧为新疆美景代言,他用轻柔的嗓音将赛里木湖的绝美风光呈现给大家:“静穆端庄的赛里木湖,汽车驶过茫茫戈壁,猛然呈现在你面前,一望无际的碧蓝水域,仿佛仙女遗漏的宝镜,矜持沉默。她有你想象到的所有蓝色,由淡及深,层次丰富。”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美食代言—塔斯肯 点击收听音频>>>

  歌手塔斯肯为家乡美食代言,他还讲述了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鹅的凄美故事,令人神往。除了文艺界名人外,还有体育名人为家乡代言。

  【我为新疆代言】我为新疆团结精神代言—阿的江 点击收听音频>>>

  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为新疆的团结精神代言,他说,“我需要团结所有队员才能不断取得胜利,新疆就是这样,天山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广汇球员可兰白克 · 马坎为新疆的奋斗精神代言,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为新疆速度代言,西热力江 · 木合塔尔为新疆的奉献精神代言……

  截至目前,“喜马拉雅”上“我为新疆代言 · 新疆是个好地方”节目已经有21集,分别有17位各界人士为新疆代言,涉及新疆高度、公益、冬季、创新精神等各个方面。该节目的播出,是一次对新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介。

  据悉,“我为新疆代言”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在各界同仁和“疆粉”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喜马拉雅APP上线播出,深度发挥“互联网+声音”的力量,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地客观、全面展示新疆和谐发展、社会进步、文明开放,向世界展现新疆是个好地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