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工作队帮农民抢种蔬菜促增收

2019年11月27日 10: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刘肖报道)有的松土、有的撒种子、有的移菜苗,一会功夫就已经种植了一大片辣椒……1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苏帕墩村贫困户热西提·依明家的蔬菜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

  前不久,在村干部积极帮助下,热西提·依明家建成了两个蔬菜大棚,每个大棚占地1亩。最近,他有了“烦心事”,眼看着别人家大棚已经开始种植蔬菜了,他家缺乏劳动力,种植进度缓慢,如果不及时种植蔬菜就会影响后期管理和收入,热西提·依明心里很着急。

  得知贫困户热西提·依明的情况后,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驻苏帕墩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帮他家种植蔬菜。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两个大棚的辣椒种植完毕。

  “我家栽种辣椒苗有些晚了,正当我发愁的时候,多亏了工作队和村干部帮忙,要不然这两个大棚的蔬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种完。”热西提·依明高兴地说。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汪磊介绍,天气渐渐变冷了,蔬菜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眼下,农民最重要的事就是抢种冬季蔬菜,等到春节前后出售一茬新鲜蔬菜,就会增加一笔收入。近期,工作队专门针对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帮农民尽快将育好的菜苗移入棚内。同时,在后续的大棚蔬菜管理中给予更多技术指导,让蔬菜有好的收成。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群众捐赠电视机20台,送暖心煤12吨,捐款捐物累计达7万余元,办好事实事65件,累计帮助群众133户169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