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专利奖励资助资金下达

2019年11月27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11月25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座谈会,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专利奖励资助资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37家取得贯标(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并通过复验的企业进行奖励资助,每家企业奖励5万元,合计185万元。

  获得此次专利奖励资助资金的37家企业中,乌鲁木齐市15家,昌吉回族自治州6家,石河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4家,克拉玛依市3家,哈密市2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五家渠市各1家。

  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区累计申请专利4.3万件、授权2.4万件,年均增长率16.50%;累计申请PCT(国际专利)72件,全区19件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件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800万元,支持170个高质量专利实施项目,引导和支持企业将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66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42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支持国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我区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全区专利代理机构(办事机构)13家,商标代理机构383家,设立商标受理点3个。新疆知识产权创造水平、运用能力及服务发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