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疗器械集散中心项目揭牌

2019年11月27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姬婷婷报道)11月21日,新疆医疗器械集散中心项目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新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园举行。

  新疆智慧医疗物联网有限公司、上海振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坤介绍,新疆智慧医疗物联网有限公司作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重点培养的本土生物医药产业企业,2014年起成功研发出基于大数据与物联网的医疗物联网信息系统,即第三方药品物流服务平台。经过近5年的迭代更新,公司的第三方物流服务系统已达到全国医疗物联网的领先水平。今后,新疆智慧医疗物联网有限公司将承担新疆医疗器械集散中心的前期筹备和后期经营管理工作,致力打造全疆乃至中亚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物流配送集散平台、全疆医疗器械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和全疆医疗器械功能演示、产品展览、学术培训平台,共同分享最先进的医疗物联网技术,为高新区(新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中,首批入园的企业代表、北京卡优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红梅说:“新疆智慧医疗物联网有限公司能够满足医药行业客户的需求,利用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外接端口,实现实时查看、开票、出入货跟踪等功能,同时在集散中心集配区设置集配总部,进行医疗产品出入库管理和集中配送服务,这样的优质服务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工作时间和人力成本。”

  “新疆医疗器械集散中心对入驻企业3年内将按其经营规模实行‘双免’,即免费使用办公场地,免费使用储备仓库,入驻企业可以拎包入住。集散中心办公区还将设置监管服务办公室、专业的会计事务所,为入驻企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以及代办记账、报税、核算等业务,以此减少入驻企业人员及管理成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新市区)将对入驻新疆医疗器械集散中心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及优惠措施,致力未来将高新区(新市区)打造成全疆医疗、医药、生物、养老、康复等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