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居民携手做甜品,分享甜蜜增情谊

2019年11月27日 13: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11月26日活动现场,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品尝糕点,为参赛选手打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蒋晓摄影报道)巴哈力、果仁列巴、馓子、甜饼、蜂蜜牛奶酥……11月26日,在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中泉街南社区举办的“分享甜蜜、传递友谊”社区糕点烘焙大赛上,各种糕点齐上桌,香味诱人。

  社区的16名选手带着数十种美味的糕点,有形态各异的蛋糕、包裹着各种果酱的饼干、满是果仁的面包,还有南瓜、土豆、皮牙子肉烤包子。

  参赛选手阿依古丽·艾买提和邻居周晓兰一起制作着“时尚增高网红蛋糕”,在夹着水果的蛋糕坯上,两人一起涂抹着淡奶油,在上层摆放装饰用的巧克力、糖粉、糖豆……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希望我们的蛋糕能被大家认可。”周晓兰说,邻居是烘焙的能手,经常做糕点和大家分享,她也跟着学了不少。

  阿依古丽说,以前她只是个喜欢烘焙的“菜鸟”,喜欢在家里随便做些糕点。两年前,社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请来了专业的烘焙老师,她通过学习后掌握了很多技巧,还会做近百种烘焙美食。

  比赛开始,社区居民代表拿着盘子、叉子开始品尝,并将手中的红花贴纸贴在自己心仪的选手身上进行投票。

  孜来哈·阿不拉是辖区娜孜可糕点店的员工,她和店员们带来了30多种糕点来参赛,色香味俱全吸引众人品尝。

  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工商联驻中泉街南社区工作队和社区联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来自社区的近百名居民参与其中,大家一边吃着糕点,一边聊着家常、互相交流近期的生活变化。

  中泉街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古丽巴哈·阿不都乌甫尔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更好地增进感情,拉近彼此的距离,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