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人游喀什”催生伽师旅游热

2019年11月27日 17:0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雁天 文劲松 阿尔孜古丽·哈力克报道)近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巴楚县、麦盖提县的游客被伽师县丰富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所吸引,观赛事、赏胡杨、品美食……来自三个县的400余名驻村干部、模范代表、乡镇干部点燃了“喀什人游喀什”伽师站的旅游热。

  本次“喀什人游喀什”伽师站共设有森林儿童主题游乐园、铁日木乡幸福村、胡杨林生态公园、瓜之味创业基地四个游览区,各游览区结合自身特点,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岳普湖县、巴楚县、麦盖提县的游客们走进伽师县森林儿童主题游乐园,现场表演的五人制足球、民族式摔跤、斗羊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展示了伽师县各族群众积极向上、运动拼搏的精神,精彩的表演令人拍手叫绝,不少游客还参与其中,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胡杨林生态公园,众多游客沉醉在如诗如画的景色中,胡杨、碧水融为一体,风景独特,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游客走在胡杨林栈道上观赏美景的同时还欣赏了伽师农民画。美丽的胡杨林、秋日丰收的景象、脱贫增收的喜悦生活等,都被伽师县农民创作入画。农民画中群众脱贫增收的喜悦生活,也反映在群众幸福生活中:游客们走进幸福村,一排排整齐美观的安居房、富有田园风光的农家乐,感受到美丽幽雅的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一段美好的旅程,既要用脚步丈量美景,也要用舌尖品尝美食。游客们来到伽师县瓜之味创业基地,品尝伽师县美食。翠甜的伽师瓜和伽师梅使大家赞不绝口。品尝美食之余,伽师县歌舞剧团还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精彩纷呈的节目,使在场游客了解伽师发展成就,感受伽师人民拼搏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今年伽师县围绕“以文促旅”的思路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在充分发挥本地资源基础上,围绕胡杨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特色,大力实施“旅游兴伽”战略,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巴楚县阿瓦提镇驻村干部丁贵全说:“伽师县的发展变化大,道路干净整洁,人文气息浓厚,这些都是喀什地区发展变化的缩影,相信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