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首届厨艺技能大赛暨美食文化节开幕

2019年11月28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吕伊晗摄影报道)特色肚包肉、马肉抓饭、包尔萨克、炒麦子……一个个香味四溢的美食展台前围满了市民和游客,近百种美食冒着腾腾热气,诱人的色泽和香味让人腹中“馋虫”蠢蠢欲动。11月26日,由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的阿勒泰首届厨艺技能大赛暨美食文化节(下称“美食文化节”)在阿勒泰市六方城盛大启幕。

  本次美食文化节以“寻味雪都,追梦奥运”为主题,配合2019年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举办。阿勒泰地区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阿勒泰地区口碑较好的小吃店、老字号进行预选,从中确定了近80家小吃店、老字号,最终选出50余家小吃店、老字号前来参加厨艺技能大赛。

  当天,来自各县市的参赛厨师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选用本地土特产品作为食材,按照比赛要求,熟练运用炒、炖、煎、炸、烩、煮等多种烹饪手法,用高超的厨艺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地方名小吃和地方特色菜肴。

  得知阿勒泰市要举办美食大赛,从禾木赶到阿勒泰市的游客高敏说:“美食节上的小吃种类太多了,看着特别诱人,还能体验当地的民俗特色,很有意思。”

  “新时代的阿勒泰,成为了新疆核心旅游目的地之一,喀纳斯、可可托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动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也为地区的餐饮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徐传喜说,为更好地解决游客“吃什么、去哪吃”、推动各县市特色餐饮建设、规范地区餐饮行业标准化发展,促进地区餐饮产业的招商引资,地区即将打造餐饮荣誉体系,通过本次活动,评选出阿勒泰“老字号”、“名小吃”、“名店”,进一步宣传阿勒泰的餐饮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还将举办为期3天的厨艺技能大赛和阿勒泰传统小吃展,并将打造美食地图、精品美食旅游线路,逐步让阿勒泰餐饮行业逐步走上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