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2019年11月28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托克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艾尼瓦尔 · 尼牙孜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几千年来,中华各民族在分布上交错杂居,在文化上相互融合、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是56个民族相互交融和团结互助的历史。在长期交往中,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生产生活、抵御外来侵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结成了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关系;在长期交往中,新疆各族人民友好和睦相处,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就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关系;各民族的关系,就是大家庭里不同成员的关系。大家庭里的所有成员沐浴着党的阳光,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我深刻认识到,在新疆,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就没有社会稳定,没有稳定一切发展就无从谈起,甚至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也会丧失。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关系各族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关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这场斗争中打头阵、当先锋,坚决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民族团结之情,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党交给的光荣任务。

  民族团结的花儿最鲜艳,民族团结的果实最甜蜜,民族团结的人民最幸福,民族团结的国家最强盛。我们要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