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光影述说

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在新大启动

2019年11月28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11月27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红色传承光影述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在新疆大学启动。当日起至2020年2月中下旬,《古田军号》等7部优秀影片将在全疆县级电影院进行展映展播。

  此次展映展播的7部影片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其中有4部影片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些影片有展现年轻革命领袖宽广胸怀、崇高品质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古田军号》;有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建立新中国历史的《决胜时刻》;有表现在艰难困苦中不抛弃不放弃、至真至纯人间大爱的新疆本土影片《真爱》;有表现老一辈建设者怀揣家国情怀,终其一生为和田地区找水用水的新疆本土影片《五十八座半》;有表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新疆本土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有通过家庭小切口展现时代大情怀,表现变化变迁变革的新疆本土影片《远去的牧歌》;有生动描摹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现实影片《昆仑兄弟》。

  此次活动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光影展现新疆巨大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配合“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而开展的。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播放了7部影片的片花,介绍了影片内容,并播放了电影《决胜时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部分电影主创人员和新疆大学的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