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29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通讯员 闫晋丽

  “感动管理、关怀服务”给予学生们家庭的温暖、母亲的挚爱和师者的教诲——辽东学院“妈妈”宿管阿姨杜良英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食堂灶台间以“妈妈的味道”赢得师生广泛赞誉……

  “现在,辽东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学校教职工育人意识普遍增强,育人元素在校园内处处涌动。”辽东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告诉记者,学院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引导,加强价值观塑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辽宁省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辽宁召开省委全会通过了贯彻落实《决定》责任分工方案,要求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深入本科生思政课堂听课,与师生互动交流,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课程体系、增强课堂教学效果等提出指导意见。学校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平台,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课程,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引导思政课教师将全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同时,还采取专题调研、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多项举措,使全校师生迅速学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沈阳市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上,工作人员根据招聘需求,为企业热情推荐。前来招聘的辽宁虎驰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于鹏告诉记者:“面对面的洽谈会不仅为我们解决了招聘残疾职工途径狭窄的难题,还打消了我们曾经的一些顾虑。”沈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关雪梅说,我们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求,紧紧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破除机构改革前的固化思维,从残疾人服务工作大局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

  在沈阳市红巾社区,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要求,社区党委开展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学习讨论会。同时,邀请东北大学青年讲师团志愿者走进社区,以雷锋精神为载体为党员讲党课、进行社区文化主题教育,掀起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29日 02版)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