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76%建制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19年11月29日 16: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方问禹)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制村累计18742个,覆盖率达到76%。

  推进530个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村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覆盖面达到65%,是2019年度浙江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这项任务已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有多方面标准,包括建立源头分类举措、保洁制度、回收网络、无害化处理设备设施,以及再生利用和资源化机制、经费保障机制、长效运维管理机制等。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嫔珺说,浙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的发力点是提高农户分类质量,从粗分转向精分,从“时分时不分”转向常态化分类并固化。此外,在设施管理方面,做好计划方案,建立站长制,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