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 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2月01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利用今冬明春,集中优势、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围绕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生产管理、林果业提质增效、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购销“两张网”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培训、抓项目、抓整改,变冬闲为冬忙,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牢固树立水资源安全意识,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努力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科学合理利用。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用水总量和计划用水管理,切实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水平。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推进水利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和全国农村改厕暨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持续抓好院内院外“六件事”和村庄清洁行动“三清一改”,不搞层层加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因地制宜、便捷适用原则,实事求是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