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示范课进校园巡讲

2019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市第38小学礼堂内,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的讲师郑军,通过动画片演示、邀请学生上台互动等形式,给学生教授如何进行止血包扎。扮演伤员的学生曾宇樑说:“老师给我包扎头部的每一个步骤我都记住了,以后遇到此类情况,我就知道怎么办了。”

  这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示范课程巡讲活动,此次巡讲活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于11月25日至12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10所中小学校开展10场巡讲,课程内容为交通事故中的包扎和急救知识。

  乌鲁木齐市第38小学校长王隆韬介绍,该校非常重视学生日常安全教育,每个月都会进行安全演练。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该校建成新疆校园首个“安全体验教室”,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急救互救、自我防护等,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技能。

  近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新疆地区先后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恒爱行动”“腾飞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从儿童助学、帮扶、教育等多个层面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