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喀尔哈勒村68户牧民家通了电

2019年12月02日 12: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孟霞 通讯员赵虎报道)在隆冬来临之际,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塔勒德镇喀尔哈勒村的工程线路架设完成,用电线路也全部入户,这标志着该村68户牧民从此告别无电历史,牧民的生产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11月28日,村民夏依木拉提·巴拉哈孜在县城新买的洗衣机和大冰柜送货上门了,工人们现场安装好通电调试后,冰柜启动工作,夏依木拉提全家人的喜悦写在脸上。“有电了,房屋里亮堂堂的,孩子写字学习不担心费眼睛,家里也能用各种电器了。”夏依木拉提说出了全村68户牧民的心声。

  喀尔哈勒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全村288户村民居住分散,导致农村电网线路长且变压器容量小、设备老化,用电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喀尔哈勒村村民。解决村民正常用电问题成了群众最大的诉求。驻新源县塔勒德镇喀尔哈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和后盾单位新源县司法局与新源县供电公司多次讨论、研究,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今年10月,该村争取到500万元项目资金,为全村68户牧民拉电线通电。

  “牧民们告别蜡烛和太阳能,牧民的生活有了起色。”该村干部阿热依·乌拉孜艾力说,牧民们用电正常了,很多牧民都进城买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大家的生活步入了现代化,牧民们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