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巧用新平台 核桃卖得欢

2019年12月02日 13: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吴闹个次力报道) 11月19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亚贝希村图尔贡江·伊麦尔正忙着将员工们剥好的核桃仁打包装箱。“这一箱核桃仁是10公斤,品质好点的每公斤38元,普通的每公斤32元,这两天打包了120吨,准备发往山西汾阳。”图尔贡江·伊麦尔说,目前已经发出1000吨干核桃、5吨去壳核桃仁。

  图尔贡江·伊麦尔2014年毕业于辽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就业,当年9月,与合作伙伴成立了乌什县农富林果技术服务合作社,做起了销售核桃的生意。2017年2月,图尔贡江·伊麦尔又和合作伙伴们一起注册了“乌什县大巴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近两年,图尔贡江·伊麦尔的电商生意持续升温,不少用户都选择在手机上向他下单采购核桃,预计今年可销售干核桃1500吨、去壳核桃仁150吨。

  图尔贡江·伊麦尔打开“阿里巴巴”手机APP,对记者说:“在这个平台上,搜索‘乌什县大巴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可以看到我的店铺了,里面上架了我销售的核桃、红枣、吊干杏等产品,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客户可以选择在平台上下单,也可以直接联系我本人购买产品。”

  不仅如此,图尔贡江·伊麦尔还巧用微信卖产品。打开手机微信列表,“新疆干果买卖交流群”“ 新疆红枣核桃信息交流群”“ 新疆特产交流群”“新疆阿克苏核桃产地群”这些群聊一直显示有新消息,不少内地客商在群内求购产品。这样的群他加了20多个,不仅认识了更多内地商人,还能在各个群里了解到现在的市场行情,产品销路越来越广。

  来自山西的侯德鹏就是图尔贡江·伊麦尔在微信上认识的客商。“今年2月份我们在群里认识的,互相加了好友,经过聊天,他对我的产品很感兴趣。10月中旬,他来我们公司签合同,订购了90吨干核桃以及120吨核桃仁。”图尔贡江·伊麦尔说,乌什县的核桃深受内地消费者青睐,侯德鹏经过实地考察,对核桃品质十分满意,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去核桃壳急需大量人手,图尔贡江·伊麦尔和合作伙伴召集村里没活干的妇女来到合作社务工,解决了3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入冬了,地里没有农活,我本来在家闲着,现在来这里上班,一天能挣70元,还管午餐,不但离家近,而且增加了一笔收入。”合作社员工哈力丹木·亚森说。

  明年,图尔贡江·伊麦尔打算在合作社院内新建厂房,建流水线车间,带动100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将家乡更多的核桃销往内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