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志(1996—2018)》通过自治区评审

2019年12月03日 12: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军报道)11月27日,来自全疆的50余名地方志专家和地方志工作人员对《新和县志(1996—2018)》进行评审。当日,《新和县志(1996——2018)》通过自治区专家评审。

  新和县第二轮县志编纂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严格遵循“三本白皮书”精神,全面、系统、真实地记述新和县1996年至2018年期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实况,为存史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新和县志(1996—2018)》分建置区划、自然环境、城乡建设与管理、种植业、工业、交通运输、商业贸易与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经济管理、群众团体、中共新和县地方组织、司法行政、军事、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人民生活、人物等共38编、180章、669节、1407目,130万字左右,采用中小编结构,按照行政区划、自然环境、经济、政治、文化、人物等门类次序,分编、章、节、目四个层次,采用志、记、传、录、图、表等体裁,以志为主,篇目最后设“前志补遗”,结合新和县实际,第二轮县志中增设了《新和汉唐文化》《民间乐舞》2个特色编。

  与会专家认为,《新和县志(1996——2018)》整体质量较高、政治观点明确、篇目设置门类齐全、资料翔实、文字简洁流畅、记述得体,准确客观地记述了22年间新和县方方面面的历史与现状,囊括了新和县发展全貌,涵盖了新和县历史人文,彰显了新和县时代和地方特色,全面反映了新和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