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开门迎客

2019年12月03日 15:57   来源:伊犁日报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滑雪设备。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田浩摄影报道)12月2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文旅局了解到,12月3日,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开门迎客。

  记者看到,喀拉峻连绵起伏的山脉中,偶尔能见马队和人家,在午后的阳光下景区层次十分分明,如同一幅水墨画。在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雪十分厚,红绿蓝相间的集装箱体房格外显眼。宽敞的雪具大厅里整齐地放着雪橇、手套、滑雪专用鞋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和调试滑雪器具。有的在检查高位托引机器的电源和运转情况,雪道上几名滑雪爱好者提前过来试滑,感受冰雪带来的刺激和激情。

  居民陈晓雪从特克斯县城赶来,她是一名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季她都带上朋友或家人来滑雪。当日她带着14岁的儿子来玩雪圈,孩子玩得尽兴,享受着冬季冰雪的快乐。

  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负责人王兆升说,从11月16日起,工作人员就在滑雪场忙碌,每天夜里造雪机不停运转进行人工造雪。中心采购了30万元的集装箱设备,新增了60平方米的餐厅和30平方米的小卖部,目前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同时完成了对工作人员设备操作、礼仪服务等方面的培训,为开门迎客做好了准备。今年他们进行了雪道改造,雪圈道又延伸了60米,达到280米,滑雪区目前开通了初级道和高级道。12月中旬还要建成一个40米宽、80米长的雪地足球场,在嬉雪区还要建成雪地真人cs,新建一个可以停60辆车的停车场,以此满足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明年中心还要建成一个21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夏季还要改建一个滑草场,举办滑草运动。目前中心和新疆佐同旅游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力争逐步把冰雪运动中心打造成一个高标准并能举办各种国际、国内赛事的滑雪场。

  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建成于去年10月,位于喀拉峻特色小镇,距离县城42公里,项目总投资4735.9万元,其中一期投资2000.1万元,占地1500亩,建成了250米长的高位托引线,2条450米的客运魔毯,购买了雪具和造雪机、压雪机等设备,滑雪中心建成后,进一步丰富了全县群众的冬季生活,吸引了冬季观光旅游,对实现八卦城四季旅游、带动全县第三产业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特克斯县大力发展“旅游+农牧”“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电商”等业态,以“宣传特克斯、推介特克斯、展示特克斯、提升特克斯”为宗旨,打响了“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旅游名片,围绕“丝路易都·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有效利用了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把“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掀起了全县冬季旅游热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