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呼图壁县好少年捡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9年12月03日 16:0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 陶雅楠报道)11月29日上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一家牛羊肉直销店负责人沙拉木·阿布都将一面写着“立德树人传美德 拾金不昧好少年”的锦旗,送给呼图壁县第二中学学生谷景怡和陈微,感谢她们拾金不昧。

  11月28日,沙拉木·阿布都从一家餐饮店结算了一万元牛羊肉销售款,并用透明塑料袋装好放在衣服口袋里,然后步行回家。刚进家门,沙拉木·阿布都发现一万元现金不见了。

  沙拉木·阿布都回忆说:“我回到家才发现钱没了。我当时真的担心这个钱找不回来了,这一万元钱可是我半年的收入。”

  于是,沙拉木·阿布都原路返回,沿着当时回家的路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情急之下,沙拉木·阿布都报警寻求帮助。

  呼图壁城镇派出所民警高瑞成说:“我们在接到警情的第一时间对监控进行了调阅,对失主所走的路线查看了一遍,也没有发现失主丢失的钱。”

  就在民警还在找寻沙拉木·阿布都丢失的现金时,学生谷景怡和陈微报警,称她们在放学途中捡到一沓百元现金。

  学生谷景怡说:“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在一辆白色汽车的旁边看到了用透明塑料袋包裹起来的一沓钱。当时,我们想失主丢失这么多钱肯定着急,然后我们就在原地等了很久,也没见失主,我们不得不打电话报了警。”

  经确认,谷景怡和陈微捡到的一万元现金正是沙拉木·阿布都丢失的。

  短短两个小时时间,沙拉木·阿布都丢失的一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沙拉木·阿布都感激地说:“一万元钱找回来以后我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我不知道该说啥,感谢警察同志,感谢两位同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