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6: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为推进乌鲁木齐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12月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公、检、法、司、社会保障局等12家单位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还通过发放宪法读本、法律援助条例、信访条例等各类宪法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宪法。

  “这是《法律援助手册》,您拿去看看吧!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帮助吗?”现场,工作人员给行人发放宣传单、漫画读本、宣传画报等,并在展台前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我们通过开展集中活动,让法治成为根植于每一位市民内心的信仰,真正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干部徐倩说。

  宣传周期间,将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部门、镇街、村(社区)等全面铺开,全方位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走进家家户户,融入百姓生活。

  本次活动是乌鲁木齐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