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019年12月04日 01:3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让爱国主义成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行动自觉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2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提振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要明确教育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疆历史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去极端化,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青少年作为重中之重,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引导他们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和社会担当,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丰富实践载体。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深刻把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这个本质要求,牢牢聚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这个着力点,深化拓展重大教育成果,大力宣传普及中华文化,充分运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注重运用仪式礼仪,在全社会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和先进典型作用,在天山南北全面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让爱国主义成为新疆的时代最强音。强化制度和法治保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各族人民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根基。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