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冬闲人不闲 农家书屋读书忙

2019年12月04日 10: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杨丽君报道)11月29日,室外寒气逼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塔提让镇色日克布央村村民亚森·芒力克家里暖意浓浓,屋里坐了不少村民,有读书看报的,有查阅资料的,有交流讨论的,学习氛围浓厚。

  冬闲时节,工作队、村“两委”结合村民实际情况,将周五、周六、周日定为农家书屋开放日,并选配了农业技术、文化教育、生活科技、时政法律等方面的书籍报刊,鼓励村民去农家书屋借阅学习,学技术、长见识,及时了解致富信息、学习致富经验,为来年生产做准备、忙“充电”。

  村民亚森·芒力克思想积极上进、热爱学习,前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将家中闲置的一间房子腾出来,开办农家书屋,并主动担当书屋的管理员。他说:“以前家里条件不好,书读得少。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村里建起了农家书屋、办起了农牧民夜校,我们学到了新知识,眼界也开阔了,就连种地也有了新思路。”

  村民古再力努尔是书屋的常客,一有空闲时间就泡在书屋里,从经典文学到各种实用书籍都是她喜欢读的。她说,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也要亮堂堂,要提升自身的文化水平,这个书屋是村民学习的好地方。

  近年来,且末县农业农村局驻塔提让镇色日克布央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农业科技培训等内容结合在一起,以书屋为阵地,积极开展演讲比赛、农业技术交流座谈会等各种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